风风火火

瞎搞 片段式写手 可拆不可逆 三分钟热度

【叶温】白首如故

本篇纯叶温向周温二人兄弟知己

故事线接36集温客行一夜白头

都是私设主要是老叶没死和六合神功的设定

甜的放心看

 

 

 

 

周子舒睁眼便是师弟满头白发双目紧闭的模样。

他的手臂已经撑不住了,两次向下滑落,自己接了一次,又接了一次。

仿佛只要手不垂下人就还有救。

他五感与内力刚刚恢复,见此马上反传内力,但那人好像承受不住浑身都在颤抖。

周子舒不知该怎么办。

温客行似一片深秋落叶,被风一吹,摇摇晃晃落下枝头。

他起身挽留,落叶却被轻轻托住,落入纯白色的怀抱。

“叶前辈!”周子舒眼前一亮,大喜过望:“您从何处进来的,老温这是怎么了!”

“还不是为了救你”叶剑仙白了他一眼:“我反复强调这魔功练成必定只能成就一人,另一人则会经脉寸断,爆体而亡,小蠢货偏不听,执意救你,你们俩傻子不想活,也别总折腾我这个老人家啊。”

“什...什么?老温他”周子舒目眦欲裂,跪地几步扑到温客行身前:“叶前辈,您来了,一定有办法救他对吧,求求您救救他!”

“行了行了,你老实待会儿,刚恢复心绪不易过度起伏,小蠢货无需你说,我也是要救的。”单手搭脉,查看情况。

见叶白衣闭目沉思,周子舒待在一旁大气都不敢喘。

“老温怎么样”见叶白衣终于睁开眼,周子舒急忙询问。

“你若觉得身子无事,就先下山去吧”叶白衣悠悠开口,一副高深莫测。

“前辈您这是什么意思?练成六合神功不是终生不能离开雪山吗?”

“你以为六合功是饺子啊,想往哪盘里倒都行”叶白衣给温客行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你们看的那本是假的,是我提前准备好放着的,总而言之,小蠢货把我的一半内力渡给了你,但你只是解了钉伤根本没练成这破功,你会老会死能吃热饭,收拾收拾赶紧滚吧,你那群蠢徒弟都在山脚候着呢。”

 

“......”信息量太大,周子舒一时反应不过来:“前辈,我...他...”支吾半天没捋顺舌头。

“闭嘴,快滚,小蠢货我就收下了。”叶白衣摆手。

“不行!”周子舒一口回绝,“我要留下照顾老温”

“你照顾他还是我照顾你啊”叶白衣耐心告急:“这没饭吃只有雪水喝,你不怕饿死我还怕辜负小蠢货一片苦心,你还是赶紧回你的四季山庄,等他好了我们自会下去寻你。右手第三间藏书阁西南角有个通风口,能容一人通过,时候不早我要给小蠢货接脉了,快走不送。”他摸摸温客行额头,“对了,我若有事自会让平安银庄去寻你,你不要擅自上山,听见没有。”

“晚辈谨记”周子舒见他一心赶人,自己留在此处确实帮不上忙,还不如操持重建四季山庄,等老温痊愈好有个落脚之处。“叶前辈,老温就拜托您了,他嘴上不饶人,您别与他一般见识,偶尔也让让他吧。”

叶白衣瞪人一眼满脸写着“用你说”三个大字。

周子舒不再耽搁,抱拳离去。

见周遭终于没了动静,叶白衣仔细端详起温客行的模样。

虽说他一早知道此计一成,温客行必会白头,可真真见此情景,还是实实在在地心疼。君子死知己,自己事先并未告知小蠢货还有生机,他此番确乎抱着必死决心而来,经历一番假死,一番“真死”,再次复生的温客行便不再是背负滔天罪孽的鬼谷谷主,不再是日夜心魔傍身的甄家小儿,而是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干干净净的温客行,不必动征铎,无需悲故乡。

叶白衣没曾料想自己这颗濒临干枯的老心脏还会有一天被一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崽子牵引出庞勃的勇气与昂扬的锐气,“我决不允许任何人比我先死”,如若阎罗要人,需得先问问肩上龙背。

 

“经脉寸断”其实是为了吓唬秦怀章徒弟,让他少在自己眼前上演蹀躞情深的烂俗戏码,很难治,别烦我,不然就治不成。

小蠢货承了自己一半功力,于他而言自然一时难以消化完全,好在他底子厚,天赋还有那么点,主要是给周子舒传功之时心无杂念只为救人,反倒比那些畏首畏尾犹豫不决之辈受到的反噬要轻,所谓“先破后立”“置之死地而后生”就是这个道理。

话虽如此,仍不可掉以轻心。

叶白衣瞄了一眼随身带进来的一床厚棉絮与一坛雪莲。

经脉断时容易续上难,即便大罗神仙,也得一条条一缕缕温养疏通,好在,叶白衣不仅有时间,还留有一半功力。

雪山苦寒,温客行昏迷中也觉察冷,叶白衣便把他用棉被裹着,搂进怀里,放到腿上,抱着人接脉,陪着人熬痛。

七日一个小周期,叶白衣从一开始手忙脚乱,渐渐妥帖周到,给温客行用雪莲水沾唇,擦冷汗,山中无日月,昼夜不宽衣。

等最后一支经脉续上,叶白衣也已发白胜雪。

万事俱备,静候佳音。

叶白衣表面风轻云淡,内心难掩惴惴不安。

他前几日托人给周子舒捎口信,说时机将至,故人缓归。

周子舒围着新山庄狂奔数圈,往寺里捐了三年份的香油钱。

温客行醒的时候,叶白衣没有眨眼。

他看着小蠢货的手指在他手心里轻颤,看着他的眼睫扇动翅膀,抬袖帮他遮挡漫撒的天光。

他低下头,两人笼在白衣之下,相视而笑。

“老怪物”温客行比口型。

“小蠢货”叶白衣回道。

 

等温客行身子好些勉强算活蹦乱跳了,两人又开始整日互怼。

“老怪物你头发全白了,看着起码老了五十岁!”

“你年轻!自己几斤几两不知道吗,有本事你从自己头发里挑一根黑的出来!”

“切,我跟你能一样吗,我就算全白也是风流倜傥,哪像你白毛老妖怪”

“喂,你还没告诉我我能活多久”

“为幼不敬,你就是这么跟你救命恩人说话的吗,喂喂喂的”

“快说快说!”温客行戳他。

“你想活多久?”

“起码...起码得活过你这个老家伙”

“这可是你说的,那我就等着某人给我养老送终喽”

“为老不尊!”温客行一把打下叶白衣揩油的手。

 

“小蠢货,你想下山吗?”

一听下山,温客行眼神瞬间亮了,嘴上却不饶人:“你不会是又想下山吃热饭了吧,我警告你老实点想都别想!”

叶白衣横他一眼:“想去你就直说,少攀扯我”

“咳咳,那什么时候动身?”

“你这么着急,不会是想去四季山庄会情郎吧”叶白衣酸溜溜开口。

“老怪物总算开窍一回,我就是要去找阿絮,怎么样怎么样”温客行双手做鬼脸。

“好,你去吧,我正好去找长青叙叙旧,啧,怪想他的,等下山以后咱俩正好分道扬镳”叶白衣一脸回味的表情。

“你!”温客行杏眼圆瞪,伸手怒指。

“只许你红杏出墙,不让我找寻旧爱,天下哪有这个道理”叶白衣一面不赞同地摇头,一面攥住他手指把整个人拉向自己,飞快亲了一口:“盖了章了,想跑晚了!”

 

 

END


评论(30)

热度(605)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