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火火

瞎搞 片段式写手 可拆不可逆 三分钟热度

写给每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学同学:
我四年的朋友,你好。
见信如面。
最近过得好吗?
一定很忙吧。忙着修改毕业论文,忙着准备拍毕业照,还是和应聘公司敲定最后的签约细节。在一起相处了太久,突然不知道从何说起。总以为时间还长,毕业还远,我们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终于在被学弟学妹路边采访“大学四年最遗憾的事”的一瞬间意识到,终于,轮到自己了。
你的四年过的如何呢?
有没有认真学习,努力读书;有没有谈一场手牵手穿过林荫道的校园恋爱;有没有去心心念很久的地方;有没有掌握一种很酷的技能;有没有变美变帅变瘦;有没有找到自己的心。
你还记得我们一起经历过的事吗?
我记得你我第一次见面时的礼貌拘谨,记得在大礼堂听“致远计划”似懂非懂的眼神,记得期末体测累的气喘吁吁相视一笑,记得盛夏去大排档吃小龙虾从晚霞初现一直吃到繁星满天,记得这四年你被荆州的妖风吹坏了三把伞。
每年都盼着放暑假,今年却希望它来的慢一点,再慢一点。
我不肯说离别,我不愿送你到车站,我不想看到空空荡荡的寝室。但我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那就走吧,有什么大不了。
我亲爱的大学同学啊
是时候说再见了
不必悲伤 不用难过
迎接你的是更广阔的天空
因为
你有翅膀 你可以飞
只是希望下次
我们重逢
你嘴角带着熟悉的微笑
对我说一句
好久不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