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火火

瞎搞 片段式写手 可拆不可逆 三分钟热度

【叶温+周温】道不同(上)

本篇是对15集周子舒“道不同”几句的愤怒之作

上篇主叶温 微量周温

阿温被凶找老叶来要抱抱

其实应该一发完 因为不长

但我今天出门了 没有整时间来写 所以还是分开了

手机写文发文 排版问题请见谅






“道不同不相为谋”周子舒撂下这句话转身离去。

“原来几经生死,换来的仍是这般”温客行摇扇自嘲:“也罢,喝酒去!”

鬼谷谷主自是不肯委屈自己,点了最好的酒楼佳肴,挑了最美的姑娘//陪//酒。

一顿酒从山雨欲来吃到暮色将合。

“没意思”温客行的闷酒虽有佳人在侧仍觉不快,但心中苦闷无地诉说,随便杀个人在英雄大会这个节骨眼上也显得招摇,他晃了晃有些混沌的头脑,想起个人。

撞开房门的时候叶白衣恰巧在内。

长明山剑仙望着这位满身脂粉酒气的“不速之客”,眼皮跳了两下。

“老妖怪!我找你来了!”温客行摇摇晃晃往里走。

“你这个小东西,敢情是受情伤来我这治病来了?可惜,我老人家只医人不治鬼!”叶白衣看他只身前来,心下有了计较,开口有意气他。

“你们一个两个都一样,没一个好东西,只知道怼人,就不能哄哄我吗!”温客行扑到叶白衣身上,抱着脖子不撒手。

“好好好,哄你哄你,鬼谷谷主这样撒娇,你的手下可知晓啊”叶白衣一手搂腰揽紧,一手抬起顺了顺他的如墨长发。

“在外面,只有你这老妖怪知道我的身份,在你这儿我才不用时刻绷着,藏这瞒那,反正我也打不过你,反正你也不能把我怎么样”温客行把脸埋进剑仙颈窝。

“我为何不能把你怎么样,山河令一亮,我可是要带领众人,杀上你青崖山的”叶白衣屈指弹了他一个脑瓜崩,“听话,想睡去上床睡。”

“我不睡,我头疼”温客行仗着自己比人家小两辈,哼唧得理所当然。

“那你想如何,过来给你按按”叶白衣从瓷瓶中倒出一颗醒酒丸给温客行服下,坐到床边,把人置于自己腿上,帮他缓缓按压起头上穴位来。

温客行微阖着眼享受,手里卷着叶白衣的一缕头发摆弄,懒懒地开口:“你说你,活了这么大岁数,嘴怎么还这么毒。”

“你看我年轻管我叫小白脸,知道我年纪又叫我老妖怪,明明是你谷主大人嘴更毒吧。既然你闲着没事,不妨跟我说说你与秦怀章的徒弟之间闹什么别扭呢?”

“罢了,没什么好说的,总之我这个恶鬼头子跟他这位天窗首领不是一路人,从此,他去走他的阳关大道,我接着搅乱这一团污水,两不相欠,挺好。”温客行手指一顿,垂了下来。

“想通了?”

温客行点点头。

“早想通早省心,你俩从一开始就不该遇见。”叶白衣把他外露的半截小臂塞回被里,压了压被角。

两人借着如豆灯火和皎皎月色低语闲絮。

周子舒找过来时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幅画面:

白衣男子靠坐在床侧闭目小憩,床上躺着一俊美男子,乌发散开,只着里衣盖在锦被下睡得安稳,两人之手似乎交握,看不真切。

他进门的那一刻白衣男子便已察觉,此时缓慢睁眼,低声道:“秦怀章的徒弟,你这般半夜破门,不太合乎礼仪吧。”

“叶前辈”周子舒抱拳说道:“晚辈冒昧造访,自知唐突,只是晚辈遍寻温客行不见,怕他出了什么事,一时着急失了分寸,万望您老恕罪。”他暗暗平复喘息。

“我多句嘴,他好不容易决定不缠着你了,你应该高兴才对,又何必再来找他?”叶白衣盯着来人道。

“我…”

“你不必与我解释,人你也见到了,他什么事也没出,就是喝了点酒,好不容易睡下了,夜已深,你请回吧。”叶白衣送上一纸逐客令。

床上的人许是听到了动静,身子微微晃动。

叶白衣极其自然地低头俯身,抬手轻拍几下,温客行便安静下来。

周子舒借着叶白衣方才的动作,看清两人的手不只是交握,且是十指相扣。

自知多说无益,再次抱拳:“既然如此,叶前辈我就不多叨扰了,还望您照顾好他,白日我再来见他,告辞。”

“这是自然,不劳你费心。他若是不愿见你,那我也没办法。你也看到了,我这走不开,恕不远送。”叶白衣并未抬眼,摆了摆手道。

周子舒最后看了桌上躺着的白玉簪一眼,转身离去。

叶白衣知道他根本没走,就一直守在客房门口。



tbc

评论(90)

热度(1956)

  1.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